https://s0.ifengimg.com/2018/02/01/fangchan_d0c0fd07.png
建行召集6家房企召开座谈会 拟支持房企融资需求 - 凤凰网房产天津
11月24日,澎湃新闻从知情人士处获悉,今日,建设银行总行在北京召集6家房企召开座谈会,座谈会听取各家房企需求,拟进一步支持房企融资需求,补充流动性。据了解,6家房企包括万科、龙湖、美的置业、新城发展、滨江集团、大华集团 -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
https://tj.ihouse.ifeng.com/news/2023_11_26-56544674_0.shtml

建行召集6家房企召开座谈会 拟支持房企融资需求

财联社
2023-11-26 06:39

11月24日,澎湃新闻从知情人士处获悉,今日,建设银行总行在北京召集6家房企召开座谈会,座谈会听取各家房企需求,拟进一步支持房企融资需求,补充流动性。

据了解,6家房企包括万科、龙湖、美的置业新城发展滨江集团、大华集团。座谈会上,各家房企就债券承销与投资、经营性物业贷款、银行授信增额、境外及跨境融资等方面进行交流。

据悉,交通银行总行也将于下周召集8家房企讨论相关事宜。

此前的11月17日,中国人民银行、金融监管总局、中国证监会联合召开金融机构座谈会,会议提出,各金融机构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金融工作会议部署,坚持“两个毫不动摇”,一视同仁满足不同所有制房地产企业合理融资需求,对正常经营的房地产企业不惜贷、抽贷、断贷。继续用好“第二支箭”支持民营房地产企业发债融资。支持房地产企业通过资本市场合理股权融资。

11月21日,人民银行上海总部、金融监管总局上海监管局、上海证监局、上海市地方金融监管局、上海市科委联合召开金融机构座谈会。

会议要求,金融机构要落实好房地产“金融16条”,坚持“两个毫不动摇”,一视同仁满足不同所有制房地产企业合理融资需求。对正常经营的房地产企业不惜贷、抽贷、断贷。继续用好“第二支箭”支持民营房地产企业发债融资。支持房地产企业通过资本市场合理股权融资。配合地方政府因城施策做好房地产调控,更好支持刚性和改善性住房需求,加大力度支持保障性住房等“三大工程”建设,推动构建房地产发展新模式。金融机构要按照市场化、法治化原则,配合地方政府稳妥化解地方债务风险。

此外,有外媒消息称,监管机构正在起草一份中资房地产商白名单,可能有50家国有和民营房企会被列入其中,在列的企业将获得包括信贷、债权和股权融资等多方面的支持,这一白名单较今年年初具有系统重要性优质房企的范围有所扩大。报道称,金融监管部门据悉考虑允许银行向房企提供无抵押的流动资金贷款。


点击查看完整内容
标签: 金融 【责编】 王秀敏(PO001)
免责声明: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,与凤凰网房产无关。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,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、文字的真实性、完整性、及时性,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,请读者仅作参考,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。
上一篇: 下一篇:
百科推荐
楼盘推荐 更多
推荐阅读
惊艳北京!国誉朝华超配意境区,完美诠释北京城建兑现力!
凤凰网房产北京
15:50
市场
花样年境外债务重支持协议最后截止日期再延至4月29日
观点网
今天
市场
3年前成功预警恒大,分析师林镇鸿看好楼市复苏:一旦房价稳下来,被压抑的需求会回归
和讯房产
今天
市场
用好房地产“白名单”融资政策
中国新闻网
今天
市场
大悦城2023年录得营业收入367.83亿元 净利润扭亏为盈
观点网
今天
市场

金科天玺


查看详情